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张长虹:加快推进乡镇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 激活基层监督执纪内生动力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10

       8月6日至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带队深入四城区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实地走访爱民区三道关镇,阳明区桦林镇、五林镇、磨刀石镇,东安区兴隆镇,西安区温春镇、海南乡7个乡镇,实地查看区镇两级谈话办案场所建设,重点了解乡镇纪检监察人员配置、工作模式探索以及职能作用发挥情况。

 

张长虹在东安区兴隆镇调研了解乡镇纪委开展监督执纪和办公谈话场所建设情况




      张长虹指出,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加快推进乡镇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激活基层执纪监督内生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创新执纪监督问责工作模式,探索跨区协作、全域协作工作机制,聚焦释放协作机制效能精准发力,打破熟人社会人情干扰等制约因素。

 

张长虹在西安区温春镇查看乡镇纪委开展提醒谈话卷宗材料




 

      张长虹强调,乡镇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刚性效力。要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农领域腐败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张长虹在阳明区纪委监委详细了解区镇两级协作机制建设情况




 

      张长虹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注重提升能力素质水平,把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对事业高度负责上,精准审慎用权,从严自我约束,不断提升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行稳致远,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