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直奔一线 摸排实情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15

       7月1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带队深入宁安市调研指导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实地走访东京城镇、渤海镇、石岩镇、卧龙乡、兰岗镇以及江南乡6个乡镇及所辖部分行政村,全面了解乡镇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履职监督、案件查办以及村级监督机构发挥作用等情况。

  张长虹一行认真查看了宁安市乡镇纪委办公、谈话场所等硬件建设,查阅案卷资料台账,详细询问了乡镇纪委开展监督执纪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张长虹指出,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省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宁安市委要尽快破解乡镇纪检监察人员不足的现实问题,配齐配优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力量,切实保障有专人干事、有专人负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宁安乡镇纪委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腐败问题“亮剑”。要注重贯通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以程鹏案件为鉴,深入推进警示教育,做到常态化谈话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宁安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有效运用协作区机制,整合基层纪检监察力量,统筹发挥好村务监督委员会、监察员的职能作用努力破解基层熟人社会监督执纪难题,着力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张长虹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乡村廉政文化建设,要求宁安市积极探索,建立可流动的廉政文化阵地,注重新媒体手段的运用,让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更加润物无声,百姓喜闻乐见,切实提升廉政文化教育性、群众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