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态度 全面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 发布时间:2020-01-22

    20日下午,国务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会议,对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2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会议对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王文涛出席并讲话。孙强 摄

 

  王文涛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控严峻形势,特别是春运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髙发以及春节期间人员活动密集等易感因素叠加,增加了防控风险和难度。各地各部门要务必高度重视,未雨绸缪,严密部署,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树立“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的强烈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制定周密方案,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会议对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王文涛出席并讲话。孙强 摄

 

  王文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一日一调度,决不允许瞒报、漏报、谎报。要强化精准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场所安装红外线测温仪,对来自重点地区的旅客进行重点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制定集中救治措施方案。加强对重点部位监测,坚决管住各类农贸市场,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要及时客观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回应群众关切。

  王文涛要求,要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个人自我防护意识。通过媒体专家访谈等方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提倡“口罩文明”。各级政府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建立部门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全面做好人员、药品、物资储备,特别是做好定点救治医院和疾控中心应急物资储备、人员调配、资源整合工作。加强医疗救治资金保障。省政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各地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