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全面总结部署纪检和监察工作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也是国家监委工作报告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9-02-22

       2月20日,新华社全文播发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合署办公,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也是国家监委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并部署了纪检和监察工作。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自觉把工作置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之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工作报告鲜明提出,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巩固党的团结一致,保证党的政治纲领和政治目标实现,是纪检监察机关最重要、最根本的使命和责任。自觉主动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请示报告,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坚持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体现。

  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走出了一条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能力的新路径。2018年,国家监委体系总体框架初步建立,各级纪委监委全部实现合署办公,共同设立内设机构,统筹人员调配使用,一体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对党中央或地方党委全面负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地方各级纪委监委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蹄疾步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工作报告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作出明确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三次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纪检监察报 闫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