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深刻领会家风建构内涵 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26

 9月25日,市纪委监委、市妇联在市党政会议中心联合举办领导干部的家风建构专题讲座,特别邀请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社会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赵春辉,以《习近平新时代领导干部的家风建构》为题,为全市领导干部共计740余人作了专题辅导。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嘉彬出席并主持专题讲座。


       2018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予以修订完善,修订后的《条例》针对部分领导干部存在的对配偶、子女失管失教、家风不正等问题,在生活纪律中增加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教等行为的处分规定,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自律意识,严格约束操守,加强家风建设。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纪委监委、市妇联以“清风学堂”为载体,邀请高层专家学者做专题指导讲座,进一步在全市开展廉政文化宣讲活动。

 


 

讲座中,赵春辉围绕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领导干部家风建构的基本原理以及进入新时代领导干部家风建构实践分析三个部分,为全市领导干部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领导干部的家风建构”的深刻内涵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引古论今、见解独到、充满智慧。


 

讲座结束后,韩嘉彬强调,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切实把家庭文明建设摆上日程;群团组织要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各方面要满腔热情,关心和帮助困难家庭,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精神文明建设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促作用,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