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学好法律法规,提高履职能力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7-13

     《监察法》颁布实施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出台了一系列完善《监察法》的配套规定。为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紧跟中、省纪委要求,不断提高执业能力,7月1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特意安排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王晓帅同志就《监察法》及其相关配套规定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为全体机关干部、市直各派驻纪检组(纪工委)组长(书记)进行专题辅导讲座。

  王晓帅同志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新出台的相关配套规定,以《程序合法是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为题,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就现阶段工作中出现的困惑和疑问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一直以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强能力的有效途径和手段,创造性地设计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此次学习活动是市纪委监委开展的“学法律法规,学配套规定”专项学习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市纪委监委还将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测试,检验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