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牡丹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长虹同志到穆棱开展调研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7-09

  7月6日,牡丹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长虹针对穆棱市纪委监委转隶组建以来监委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新成效,以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查研究。
  在座谈会上,穆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雅罡代表市纪委监委做了专题汇报,与会的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同志,深刻的谈变化、说疑惑、提问题,畅所欲言。张长虹认真听取了每位发言同志的疑惑和问题,并深度沟通,找准结点,逐一为同志们答疑解惑。
  座谈会后,张长虹激励大家,要坚持抓主责主业不松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甘当护林员,不断创新工作思维和工作方式,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就如何更好的履职尽责对穆棱市纪委监委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意识。特别是强化政治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同时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身薄弱环节,在学思践悟中提高,在查办案件中提升。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在惩治腐败上,班子成员要担当、起表率、敢于负责,时刻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反腐的决心不减,担当的勇气不泄,敢于对违纪违法人员亮剑,让有苗头的人员断了念想,让违纪违法的人员付出代价,形成强大的震慑。三是强化安全意识。要时刻以“四个意识”为引领,向党中央看齐,严格细致认真的办好每一件案件,确保办案安全“零隐患”,增强办案安全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将办案安全工作作为突出主责主业、突出“三转”实效的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夯实委内的办案安全工作。四是强化自律意识。要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自律意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及家人,做反腐倡廉的模范,敢于抵制不良言论,敢于同违纪违法人员作斗争,把“打铁必须自身硬”落实到行动上,充分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增强廉洁自律的责任感,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清醒的头脑,防止“灯下黑”。五是抓牢主责主业。纪委监委要坚持依规治党、依法治国,强化党纪国法的刚性约束力,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强化履职尽责力度,坚决将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主责落实到位。(张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