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牡丹江市纪委市监委:抓好党建党规培训加快党务业务深度融合打造“三铁队伍”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8-01-26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在实现全体干部转隶后,为迅速发挥党建工作统领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集中时间和精力,快速抓好全员培训工作,提前做好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这篇文章,全力打造一支合格的“三铁队伍”。
  充分利用“周五学习日”时间,由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康东杰同志以“如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孙立秋同志以“十九大修订后的新《党章》的讲解”为题目,以授课的形式对全委干部进行了党务培训。
  康东杰常委指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核心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领导干部应当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正视、深刻剖析,主动改正自己的缺点错误,对同志的缺点错误应当敢于指出,帮助改进。
  孙立秋常委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走上新的领导岗位的同志要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课,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学习新的《党章》,强化执纪审查思想教育功能,让审查对象从学习党章入手,从理想信念宗旨、党性原则、作风纪律等方面检查剖析自己。
  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秉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以《党章》做思想统领,以《条例》做指引方向,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以零容忍态度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止“灯下黑”,教育了干部,纯洁了队伍,表明了纪律检查机关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的态度,体现了用铁的纪律打造全党信任、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