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教育局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

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7-12-1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教育法治宣传工作,增强全市系统领导干部法律思维,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水平,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近日,市教育局组织县(市)区教育局有关领导、直属各学校及区属学校的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共计400余人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暨‘七五’普法领导干部党纪法治大讲堂”活动。


本次大讲堂邀请了牡丹江师范学院法学院丛淼教授和中共牡丹江市委党校教研室王亮主任分别作了题目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依法治教促进我市教育法治化》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的讲座。

两名专家分别对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解读,讲座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对推进依法治校和学校法治化管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对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增强法治思维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从政,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具有积极的作用。全市教育系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再次掀起深入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法尊法用法的热潮促进广大教职工以更加务实的学风和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学校全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和中小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