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市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促驻在单位“抓紧抓好抓实抓靠”作风建设工作

来源: 市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12-15

按照市纪委统一部署,市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进驻市财政局后,迅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以“抓紧抓好抓实抓靠”作风建设工作为突破口和契入点,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12月12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了扩大会议,会上全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做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精神,部署落实作风建设工作,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市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长黄艳全程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三项”要求,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对照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转作风改作风情况进行认真剖析、检查。二要基层各党支部中,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重要指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三要结合当前财政工作实际,在巩固前一阶段机关作风整顿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抓实抓靠局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使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着力树立担当意识,做到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及时针对工作进行总结和提练,修正工作中的不足,通过不断的坚持和努力,在财政局机关彻底摒弃和杜绝“四风”当中新的十种形式的发生。

下一步,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将以持续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为主线,不断提升驻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政治觉悟,推动监督单位党组全面监督与派驻纪检组专责监督同向发力。在工作中,注重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既要紧盯“关键少数”,又要管住“绝大多数”,消除个别党员干部希望管党治党“宽一点、松一点、软一点”的侥幸心理,重点聚焦“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现象,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因材施策正“歪树”,对症下药治“病树”,大刀阔斧拔“烂树”,扎扎实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