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东安区纪委:“清风”廉政文化在基层之“四味”廉政教育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10-17

东安区长安街道党工委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运用多种形式、手段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立体支撑党风廉政教育宣传体系,切实打造党员印象深刻、群众喜闻乐见的“四味”党风廉政教育品牌,取得实效

一、图片展廉洁,为廉政教育增添“红”味。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首先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道德建设和党性修养。长安街道党工委找准延安精神教育和党的历史与党风廉政教育的结合点,在街道党员活动室设立了“延安精神图片展”将延安精神贯穿于党风廉政教育之中,让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十·一前夕长安街道在海洋靓景小区开展“回顾光辉历程,喜迎党的十九大图片展”,福民社区书记为街道广大党员上了一堂“小院党课”,丰富的史料、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授了96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浴血奋战,推翻旧的统治,建立新中国的历史;党领导中国人民排除重重阻力,开创改革开放新时代的历史;党领导中国人民高举伟大旗帜,为实现党的纲领而继续奋斗的历史,使广大党员深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

二、红歌唱廉洁,使廉政教育充满“品”味。红色歌曲是历史实践的产物,具有感染人、塑造人的作用,长安街道党工委培训了一支由10名熟练掌握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政策的社区党员组成的反腐倡廉宣传队,走进小区、楼院唱红歌,表演廉政小品,让党员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三、电梯播廉洁,令廉政教育饱含“趣”味。廉政漫画具有揭露、讽刺、幽默等表现功能和宣传、批判作用。长安街道党工委为扩大“清风进社区廉政文化活动的影响力和知晓率,在海洋靓景小区的电梯内以廉政漫画的形式宣传廉政文化,寓意深刻、发人深省。乘坐电梯时给人一种直观感觉,冲击力强,凸显了党风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和感召力,形成了“移动的廉政课堂”。

四、案例思廉洁,让廉政教育散发“辣”味。正面典型是镜子,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反面典型也是镜子,前车之鉴,以此警示党员。长安街道党工委以“雪城警示钟”专项廉政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典型案件专题片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全景展示违纪违法“第一次”、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使党员干部受到警戒,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学习“东安区廉文荐读”、观看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维护国家法律和制度权威,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作为社区干部,身处服务居民的第一线,只有真抓实干,避免走过场、摆样子,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才能把国家各项惠民建设真正落到实处东安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