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爱民区纪委拓宽渠道优化措施营造风清气正信访举报氛围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23

爱民区纪委积极拓展信访举报渠道,由点带面,建立健全信访举报机制,多措并举,优化信访举报环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信访举报氛围。

一是畅通信息渠道,构建信访信息平台。首先以信访室为依托,建立完善纵向和横向的信访信息网络体系,及时捕捉有价值的信息,并对已掌握的信息进行梳理归类。把信息网延伸到乡村、社区,保证重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映、及早预防。同时优化信访举报环境,积极创造条件,方便信访群众举报。公开举报电话,设立网上举报信箱等。

二是准确处理信访信息,把握信访工作机遇。对搜索到的信访信息认真筛选,做定量和定性分析,捕捉问题,细心排查,做到“四不放过”,即:苗头性隐患不放过,紧急事件不放过,热点难点不放过,重大案件线索不放过。

三是综合运用信息,维护社会和谐。对受理、办理、办结的信访案件及时对信访举报人进行反馈,同时通过回访问题责任人,讲解相关纪律条规,了解责任人情绪状态,掌握工作情况。通过优化信访举报环境,畅通信访渠道,拓宽信息来源,及时传递信息。(苗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