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廉花开校园 清风润心田 ——东宁市扎实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 东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22

廉洁文化进校园是加强学校道德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客观需要,是使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根植“敬廉崇洁”理念的有效途径。

今年9月开学以来,东宁市各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了“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将“廉洁文化进校园”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班队会、家长会、升旗仪式等活动相结合,与在职教师收受礼品礼金和违规补课专项治理活动相结合,在师生中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起到了“小手拉大手,带动一家人,影响全社会”的良好教育效果


    东宁市第一中学紧抓入学军训契机,扎实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及时把握学生思想脉搏,通过宣讲廉洁文化,将新生“思想引领”与“成长服务”工作做细做实。


东宁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携手东宁市人民法院共同举办了“青春与法同行”主题活动,同学们到法院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法院院史馆、图书阅览室、干警活动室等场所,参观后学生代表们与法院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与法院零距离的接触中,深刻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在以后的学习成长中一定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东宁市实验小学召开了严肃查处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动员会;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不忘初心,向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学习”主题活动;青年教师自发开展了摘抄崇廉尚洁的诗词和警示语活动,大家励志要在学校开展的“青蓝工程”中脱颖而出,做到忠诚于党、坚定信念、树立师德、身正为范。


东宁市第二小学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组织全体教师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的讲话,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边听、边学、边思,主动交流思想,加深理解,把握精髓,努力践行。同时开展了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演讲活动。


东宁市第三小学为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深刻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鼓励少年儿童自主表达纯真的情感和真实的心声,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

各学校通过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教育,在校园里掀起了一股廉洁之风,滋润了学生心中正义的幼苗,使廉洁意识永驻校园,使广大师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韩锡忠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