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海林市纪委重拳出击整治教育“三乱”

来源: 海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22

在新学期开学以来及教师节前后,为遏制一些教师违背职业操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有偿补课等损毁教师形象、败坏社会风气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海林市纪委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大力整治教育“三乱”问题。

一、教育部门自查先行。按照海林市纪委要求,海林市教体局纪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制定下发了《关于治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学校要切实履行责任,加强对本校教师的监管。同时,教体局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3个专项检查组,对7所市区公办学校、4个乡镇的全部公办学校和10余家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检查,形成强大的震慑氛围,有效遏制了在职教师顶风有偿补课的违规违纪行为。

二、监督执纪问责跟进。海林市纪委下发了文件《关于严肃查处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等问题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教育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着重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偿补课以及乱办班、乱收费等3个方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点查处10个问题。同时在海林电视台播放《关于严禁全市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等问题的公告》,设立举报电话,发挥宣传舆论的监督作用。

三、教育专项巡察启动。目前,海林市委第一巡察组已正式进驻市教体局,将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教育问题专项巡察,通过对局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发放有关情况调查问卷、组织相关人员个别谈话以及深入中小学校开展调查等方式,进一步查找教育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党风室 吴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