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穆棱市八面通镇党委坚持“四学四查”有力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20

穆棱市八面通镇党委在作风整顿活动中,有效开展“四学四查”活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有力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查看作用发挥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带头交流学习心得,认真撰写理论文章,带头讲党课。同时,认真抓好分管部门的学习教育,要求各部门制定学习计划,对学习专题、学习时间、学习方式作出明确安排,每周四上交自学笔记,分管领导进行签字批阅,确保自学时间、自学内容和自学成效。同时,对照“三严三实”干部标准,认真查找自身问题,重点查看领导干部在作用发挥方面是否做到了以身作则、示范带头。

二是开展培训深入学,查看效能提升积极组织开展“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和“党章党规进万家”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抓好党内法规知识学习教育。积极邀请纪检、党校等部门的领导、专家作专题辅导。同时,党政主要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廉政法规制度,结合开展“每周一主题、一主讲”活动,精心上好每一节党课,进一步推动各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廉政法规的积极性,有力提升了服务效能

三是组织活动促进学,查看作风改进八面通镇党委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利用每周一的晨会期间定期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等警示教育片,时刻提醒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拒贪腐、永不沾。积极开展“寻找身边的榜样”、“向先优学习”等活动,充分发挥先优标兵的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勤勤恳恳工作,做一名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的先锋模范战士。

四是营造氛围踏实学,查看学习效果依托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按照电视有图像、广播有声音、网络有阵地的工作要求,不断整合优势资源,着力营造学习氛围。要求全镇党员关注牡丹江清风雪城网站,在八面通微信平台开设专栏,在镇机关和各村屯开设“反腐倡廉建设”宣传板,各村屯利用广播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的法律法规,为全镇反腐倡廉宣传工作提供广泛的宣传阵地。                (吴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