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穆棱市纪委牢牢抓好四项工作 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19

为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反腐工作有效开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穆棱市纪委着力抓好四项工作,大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实效

一是抓责任落实,促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严格“一案三查”制度,积极推进日常提醒,专项检查,述职述责,巡察整改,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

二是抓专项整治,促正风反腐向纵深推进。深入开展四个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以扶贫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为重中之重,对假扶贫,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情况加大排查和整治力度。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四风”整治成果,对教育、生态、执法执纪领域的专项治理工作加大检查力度,做到有案必查、有件必核,形成强力震慑。

三是抓践行第一种形态,促进机关作风明显好转。对出现适用于第一种形态处理的情形,积极有效开展谈话和警示教育,促进第一种形态有效落实。加强日常监督和检查,对有违反工作纪律的和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能主动运用第一种形态解决,防止小过小错变成违纪违法。

四是抓党纪党规专题教育,促进纪律意识入心入脑。时刻把党规党纪教育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通过开展廉政微课堂、廉政演讲比赛、廉政文化广场演出、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增强领导干部纪律意识。(吴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