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穆棱市八面通镇党委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生根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18

 穆棱市八面通党委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生根。

 一是理论学习常抓不懈。突出治本关键,积极组织开展“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和“党章党规进万家”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抓好党内法规知识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反腐倡廉的相关文件精神,班子成员带头交流学习心得,带头讲党课。期间定期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等警示教育片,时刻提醒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拒贪腐、永不沾。

二是落实责任义不容辞。“两个责任”为抓手,强化责任传导、检查考核、责任追究三个环节,切实加强全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年初组织各村三职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现扩面下移。年底将对全镇14个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目标考评。

三是监督执纪一丝不苟。严明党规党纪,深入落实廉政谈话制度。认真做好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纠正“四风”和廉洁自律工作,在节假日和升学季与党员干部签订不收礼和严禁举办升学宴承诺书,同时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一经发现违反承诺问题,坚决严查。

 四是反腐问责绝不姑息。严格肃风执纪,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工作作风疲沓,缺乏激情,得过且过,碌碌无为的党员干部,严肃利用第一种形态进行处理。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吴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