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加强作风建设 强化履职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5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召开机关作风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委局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不二心、干净不出事、担当不推责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按照《市纪委监察局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委局机关各支部在8月下旬集中召开了机关作风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是扎实开展会前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委局机关各支部以分组讨论、抄写学习笔记等形式,深入学习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关于作风建设的科学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我省关于改进干部作风的讲话精神、学习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开展作风整顿、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二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度交流思想。委局机关各党支部紧密联系本支部党员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的实际,认真开展会前谈心交心活动。支部书记作为谈话的发起人,与所在支部每名党员逐一进行谈话交流思想,通过交流沟通,进一步了解了党员的近期思想状况,并发现了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真正达到了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问题与不足的目的。

三是对照“四讲四有”标准,查摆突出问题。委局机关每名党员以“五个坏作风”为镜,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深入查找自身在思想僵化、因循守旧,粗枝大叶、标准不高,效率低下、工作不落实,担当精神不足、不负责不碰硬,不讲规矩、纪律松驰等五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根源,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制定了整改措施,通过查摆问题,守住纪检干部的政治底线,增强纪检干部的严格自律意识。

    四是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对照自身的检查材料,从问题具体表现、产生问题原因及今后整改措施方面进行了逐一发言,支部书记及委员带头进行了不带个人恩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