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阳明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环境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14

阳明区“三举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树立教师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营造阳明区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一、召开专题学习,加强师德教育。阳明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中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召开多次专题会组织学习省教育厅《中小学教师从业行为“十严禁”》、牡丹江市教育局《关于贯彻<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的实施意见》、《牡丹江市中小学教师行为规范“十不准”规定》,并组织签定师德承诺书。

二、开展专项行动,进行自查自纠。结合《全省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方案》,阳明区教育局认真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行动,并进行自查自纠,成立师德师风建设领导检查小组,定期对全区教师进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乱办班、乱收费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三、启动首轮巡察,剑指教育领域。区委首轮巡察与省纪委下发通知严肃查处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问题相结合,重点整治严重损毁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形象问题,确定十三项教育领域具体巡察内容,通过公布举报电话、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发现线索,对发现的线索移交后一经查实,严肃查处并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