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宁安市纪委设“红线”、抓“主线”严肃查处教师违规收礼和有偿补课问题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13

日前,宁安市纪委下发了《关于严肃查处全市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问题通知》,对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职业道德等方面划定纪律“红线”,通过抓责任落实、群众参与监督执纪三条“主线”,坚决查处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等问题。

一是分层次落实责任。市教体局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并确定一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召开全市中小学校校长会,传达《通知》要求,具体安排严查工作。各中小学校强化对全体教师教育,将“红线”要求传达到每一名教师,使教师明确了纪律要求,通过划分责任区、落实责任人签订责任状等形式传导压力,组织教师做出拒收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承诺,杜绝违规收礼和有偿补课等问题

二是多渠道广而告之市纪委、教体局党组分别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向社会发布。市纪委将严查内容通过宁安市纪委监察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公布。制作关于严肃查处教师违规违纪十类问题的公告,在全市各中小学校门口显要位置张贴。各中小学校借助校讯通或微信群等平台,将严查内容及举报渠道发送给学生家长,提高学生家长和群众对严查内容的知晓率。

三是全方位监督执纪各乡镇纪委、教体局党组抓住新学期开学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点,深入全市各中小学校进行集中性专项检查。市纪委结合全市机关作风整顿,通过明察暗访、随时抽查等形式,开展严查教师违规收礼和有偿补课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学校和教师严查快办,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群众反映强烈、造成恶劣影响的,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形成持续震慑。(赵世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