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十届阳明区委首轮巡察进驻文教卫生战线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13

      按照市委关于县(区)启动2017年巡察工作的要求,97日,阳明区委巡察办正式组建并召开首轮巡察启动会,将对教育局、文体局、卫计局三家单位进行巡察并延伸至各中小学、医院等基层单位。8日,两个巡察组分赴被巡察单位召开动员会,正式进驻被巡察单位。

本轮巡察工作重点突出政治性,着力发现和解决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同时搞好三个结合,即:与省纪委下发通知严肃查处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问题相结合,重点整治严重损毁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形象问题;与正风护民专项行动相结合,严查群众高度关注,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身边腐败问题;与作风整顿相结合,通过作风会诊来发现和惩治违规收费、吃拿卡要等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让巡察巡出权威、巡出声势,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不断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世红在启动会上强调:巡察工作要突出政治精准发力;要选准切入点,直击要害;要注重成果运用,整章建制。同时对巡察组成员提出要坚持原则,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严守纪律,做到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要加强学习,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主动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正确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以优异的巡察成果回应人民群众对文教、卫生领域的期盼。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董奇峰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巡察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