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阳明区组建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工作队伍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11

    阳明区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抽调精兵强将,配齐配强巡察机构,组建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工作队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促进阳明区各单位部门落实好“两个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阳明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持原则,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全区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中,选择原则性强、工作能力强、开拓创新意识强的干部组建备选人才信息库,根据巡察工作需要进行考核,组建2个区委巡察工作组.要求巡察干部要深入基层,全面了解真实情况,对组织负责,对被巡察单位负责,要有政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直面问题,不搞“蜻蜓点水”、隔靴搔痒“,确保巡察利剑出鞘生威。

纪律,做到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严守巡察工作纪律。绝不允许以权谋私、徇私枉法;绝不允许私自扣押、销毁信访检举材料或将材料泄露给他人。坚决做到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说的不说,不该传的不传,不该打听的事情不打听。对违反纪律、履行责任不到位的干部,要严肃追责,坚决防止灯下黑。
    加强学习,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巡察工作组干部专题培训,重点学习好巡察方案、巡察要求、相关专业知识和被巡察单位有关业务,要求巡察干部边巡边学、边学边干,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观察力、解决问题的执行力,做到能力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