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爱民区教育党委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11

根据省纪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严肃查处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问题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爱民区教育党委及时传达落实文件精神,对区属九校一园迅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舆论监督

区教育党委新学期伊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成立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内,以学校为单位,召开教师大会,宣读《通知》和《方案》使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廉洁从教的重要意义,切实规范从教行为。对外,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家长微信群等媒介以《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向社会公布“十个严禁”内容和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二、加强培训学习,严明纪律规矩

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反思等形式,组织全区教师先后学习了省纪委办公厅和省教育厅文件精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等相关内容,同时开展区纪委、区教育局督查,九校一园检查,教师反思自查的“三查”活动,形成不敢收、不能收、不想收的严管态势,坚决遏制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等问题,推动行风社风好转。

三、强化责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区教育党委抓住教师节、国庆、中秋关键时间节点,抓早抓小,开学前就要求各学校就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等问题向教育党委递交承诺书,学校与每位教师签订责任状400份,明确责任追究办法,把专项治理与党风廉政建设一并推进。同时大力开展“家访百人行”活动,号召教师进行家访活动,深入到学生家中了解家长和学生对学校及教师工作的建议。通过家访活动使教师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职责,密切师生关系,树立良好形象。(侯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