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宁安市纪委积极探索监督执纪新办法成效显著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18

    宁安市纪委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模式,积极探索监督执纪新办法,着力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成效显著。

一、创新工作模式,着力扩充监督队伍。

    宁安市纪委建立村级“三大员”监督队伍,党支部设纪检委员,聘任村“蓝盾”监督员村妇代会主任为“巾帼”监督员,重点监督“四风”问题和基层干部履行职责等情况

二、创新监督方式,着力拓宽监督途径。

    宁安市纪委织密基层监督“四张网”。第一张是“天网”与公安系统资源共享,利用覆盖乡的3829个摄像头监督各类“四风”问题。第二张是“廉洁网”,建立村官廉政档案,动态掌握村官的经济状况、家庭状况、重大事项以及收入来源等情况。第三张是“互联网”利用好网络舆情反映和网上举报,尤其是用好12388专项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功能,形成平面和立体监督网络。第四张是“朋友圈”网“三大员”监督模式下,设立三个微信群,集中推送信息、收集线索。

三、创新制度要求,着力提升工作成效。

    宁安市纪委创新工作制度,以制度管理,以制度督促,效果显著。一是夯实基础。委局出台《关于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使监督执纪运用“第一种形态”更具可操作性,从制度上予以规范和保障。二是增强压力。宁安市纪委实行报账制,通报制、约谈制,三种制度的出台通过紧逼加压督导,既传导了压力,又调动了积极性,使立案率和第一种形态处置率大幅提高,有效的整治了乡镇纪委“慵懒散”的工作作风,大力的提升了乡镇纪委的工作成效,截止目前,全市12个乡镇纪委共计处理第一种形态94人次。(周丽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