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阳明区磨刀石镇召开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15

 

按照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要求,近日,磨刀石镇召开了作风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同时邀请区纪委的负责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督导。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磨刀石镇党委、政府认真准备,做好大量细致的前期工作,通过谈心、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   

会上、镇党委记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并指出了当前机关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一是工作作风不硬。抓工作实而不细,细而不精,致使在精准扶贫、土地确权、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标准低、效果不明显。二是工作担当不够。开展工作思路不开阔,方法因循守旧,按部就班。三是工作能力待加强。要找准矛盾,找准突破口,实现追赶超越。班子成员对照会前收集的意见建议,从思想、学习、重点工作落实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围绕“第一种形态”的要求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了班子和个人的不足和差距,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用心做到:一是要统一思想。党委、政府定方向,分管领导抓落实,要在实际工作中大胆工作,创新工作,使全镇各项工作有突破性进展;二是要改变作风。要提高工作效能,增强工作主观能动性,打破思维定势,破除不敢想,不能干,创新意识不够,能力不足的问题;三是要严明纪律。每名同志要严格执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风清气正,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把工作做细、做实、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四是要镇村联动。自上而下地树立好服务意识,团结一致,振奋精神,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形成干群一心的良好氛围;五是要明确责任。将每项工作落实到具体负责人、承办人身上,每日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在例会上进行通报,对工作滞后的通报批评、自我表态,严重滞后的要进行自我检查、说明原因。(许艳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