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东安区纪委三项举措确保“清风护民”专项信访举报行动实效

来源: 东安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15

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进一步落实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东安区纪委集中力量,开展“清风护民”专项信访举报行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保护群众“奶酪”。

一、张贴公告明信号。区纪委结合本区实际,精心制作“清风护民”专项信访举报公告,公告明确了受理的主要内容及详细多样的举报方式。全区4个街道办事处、16个社区全部张贴公告,向广大群众释放护民信号、向全区干部释放从严信号。

二、多维受理无死角。区纪委拓宽受理内容,不仅将镜头聚焦基层扶贫领域,还将机关作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这两方面纳入受理范围,使反腐的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每一个角落。

三、直通快办准发力。区纪委坚持快查快办的工作原则,对接收到“清风护民”的信访举报件,属于纪委受理范围的,区纪委不向下转送、直接办理,精准发力,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彭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