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阳明区开展“四项行动”打造廉洁作风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14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阳明区纪委聚焦“四风”问题,回应群众关切,打造干部廉洁作风,推动作风建设持续优化。

一、开展“治慵懒、治梗阻、治推托”专项行动。围绕七类典型问题,重心下移开展专项整治,重点解决基层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开展纪检干部下基层“清风行动”。区纪委全体干部分三组走访辖区4镇2办和12个村,围绕基层“微腐败”问题开展深入调研,用调研成果培训干部指导实践,形成“微腐败”专题调研文章,通过调研走访、带案下访、明查暗访、定点接访、公布电话、发放问卷等多种方式,了解把握反腐民意“风向标”,提高基层反腐的针对性。

三、开展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专项行动。“建铁军、办铁案、树铁纪”活动为载体,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针对换届后“新兵”多的情况,加强对干部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组织纪检干部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学习典型案例,严防“灯下黑”。全面提升纪检监察信息工作水平,建立《信息报前审阅把关制度》、《信息筛选归类报送制度》。

四、开展“正风护民”专项行动。根据前期调研和民意问卷结果,研究制定全区“正风护民”实施方案,聚焦“十大领域”开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突出对脱贫攻坚中存在问题的专项整治。对镇办纪委书记进行集中谈话,强调对扶贫工作中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要严肃查处,保证扶贫政策“精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