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海林纪委运用好两种形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 海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14

    海林纪委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前两种,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从严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一是运用“第一种形态”,立足于小,查办苗头倾向性问题。创建了横道镇七里地农村廉政教育示范基地、雪原廉政文化主题公园,新建了林海清风廉政教育馆,开展 “六提醒”,对120个重要岗位进行专题教育。实施“五必谈”,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二是运用“第二种形态”,立足于早,查办“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了“整风肃纪”专项行动,立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和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件,对发现的问题不估息,零容忍,严肃追究,给予党政纪轻处分,并在电视台对违纪者公开曝光,警示教育大多数。(蒋蕾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