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穆棱市纪委: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

来源: 穆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11

今年以来,穆棱市纪委坚持从严执纪,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市委抓党风、反腐败,着力发现和解决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是着力强化教育宣传。坚持分层分岗教育,相继组织全市240名新任职党务工作者进行党规党纪培训,340名基层科所队长开展廉洁履职岗位业务学习,26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上级纪委各类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遵规守纪意识。围绕打造“清风雪城”,加大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力度,建立了穆棱市清河廉政教育展馆,开辟了廉政文化长廊,丰富廉政文化书屋内容,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勤政为民。二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住重点事、重点人,用铁的纪律整治“四风”等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上半年,全市共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12次,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12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案件6起,破坏发展环境案件8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人,促进了党风政风的进一步好转。三是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以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为重点,盯住重要岗位、重点人,加大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深挖案源线索,开展侵害群众利益问卷调查,发放调查问卷3000份,针对收集到的不同领域问题向教育、卫生等8个部门下发整改通知,分管市长召开专门会议推进落实。1至7月份市纪委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起,处分党员干部9人。(吴毅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