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爱民区“三二一”抓好作风纪律整顿工作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07

为全面做好作风纪律整顿工作,爱民区纪委通过“三在前、两从严、一强化”的工作思路,认真抓好作风纪律整顿工作。

做到“三在前”,确保纪律教育到位。一是纪律教育在前。组织宣讲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二是监督关口在前。开展廉政巡查体检,发现问题及时提醒,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三是制度防控在前。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党务、政务、财务公开等制度,全面建立起个人电子廉政档案。

  狠抓“两从严”,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一是从严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告诫。二是从严实施责任追究。对发生违纪行为的单位(部门),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倒查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严肃问责。

  围绕“一强化”,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一强化”即强化纪律审查。推行“三查”。加强纪律抽查;问题线索全面排查;一案一审查,形成震慑,彰显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沈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