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爱民区驰而不息推进机关作风整顿工作

来源: 爱民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03

自省委、市委对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后,爱民区委高度重视,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2017年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落早落实落细,召开全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会议,弛而不息推进机关作风整顿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落实落靠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区委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委常委任副组长,其他参与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机构,明确责任分工,统筹推进全区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深入扎实开展。成立了由组织部、纪检委、区委办牵头的调研组,深入一镇四办、区直各部门及窗口单位的服务群众中,就机关作风整顿征求意见建议80余条,梳理机关作风方面问题25个。

二是强化督导,推进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高效落实。严格落实省、市委要求,细化任务分工,成立了由组织部和纪检委牵头的机关作风整顿专项督导组,制定印发了《爱民区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任务分解表》,确定15项工作任务,落实了5个牵头部门的主体责任。定期对一镇四办和区直各部门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深入各单位对扰乱经济秩序、慵、懒、散、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督导调查,发放调查问卷400余张,收集机关作风整顿意见建议70余条。

三是创新方式,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坚持服务为先,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政法党委采取“自己找、同志提、支部帮、领导点”的方法,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析政法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四个淡漠”,“少数人软、散、懒”等方面的问题列为重点;教育党委制定《机关作风建设问责细则》,开展“抓典型引路、抓惩戒教育”,严格执行教育“六不准”,使广大教师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三道关镇党委实行头像仪签到签退制由镇党委、政府办公室、镇纪委统计核准签到情况,采用一周一通报方式将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抓实抓牢;信访办实行固定学习日制度,每周五下午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提升思想认识,促进自身问题查找;财政局结合机关作风整顿工作积极探索财政局为民服务新途径,引导全体干部领悟合格党员、“两正”干部的责任担当,提升为民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强化宣传,全面营造作风整顿浓厚氛围。为确保全区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区委印发了《“转作风、重实干、提效能”倡议书》,一镇四办和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机关作风大提升承诺书》。通过宣传板、宣传手册、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全区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全区上下形成了广泛的共识。强化媒体宣传,在电视、报纸、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广泛宣传我区作风整顿活动的决策部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结合“双在”主题实践活动和“典型倍增”计划,积极选树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先进典型,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使全区各级党政机关既有“学”的典型,又有“做”的楷模。(白晓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