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宁安:“五强化五解决五提升”助力作风整顿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7-25

宁安市纪委紧扣全市机关作风整顿主题与节奏,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中开展“五强化五解决五提升”活动,全程助力作风整顿。

一是强化执纪审查,解决不讲规矩、纪律松弛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吃拿卡要、设置障碍不办事、乱办事,滥用权力、以权谋私,知纪违纪、顶风违纪等问题用实招、出重拳,严格执纪、严肃处理,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用实际工作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二是强化监督检查,解决效率低下、推脱等靠问题,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效率。围绕“慵、懒、散、慢、推、拖”等机关作风顽疾,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严查擅离职守、迟到早退、随意脱岗,上班时间玩游戏、炒股票、网聊网购等一切与工作无关的活动,通过紧逼加压,改进作风,提升效率。三是强化全程督查,解决说在嘴上、落在纸上问题,不断提升责任担当意识。市纪委与基层纪委(纪检组)分别设立作风整顿专项举报电话和邮箱,集中受理反映干部作风方面的举报,实现对机关作风整顿全程监督,重点解决怕担责任、不敢碰硬,在其位不谋其政,对问题不敢说不敢讲、不敢抓不敢管等问题。四是强化宣传教育,解决学习不深、守纪不严问题,不断提升廉洁履职自觉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党性党风、党规党纪教育做为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量化教育计划,改进宣教方式,充分利用传统和现代手段与方式,抓好廉洁履职宣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遵守的自觉性。五是强化制度建设,解决作风不实、常态不够问题,不断提升问责机制科学化。纪检监察机关在作风整顿中要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剖析问题入手和破题,围绕提升作风建设问责机制科学化工作,对问责工作程序、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探索,形成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问责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常效化。(王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