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其他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党建工作情况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20

今年以来,机关党委在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机融合。

一、强化理论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建工作的主题主线,坚持以创促学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多次组织所辖10个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提高党员干部自身素质。

二、筑牢思想防线。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警示教育工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研讨,学习《关于5起纪检监察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全体处级干部上交了心得体会。

三、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志愿服务小切口融入为民服务大主题,深入开展各项专项行动和社区共驻共建工作,将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周末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3次,累计参与350余人次,积极组织开展了清雪、植树、垃圾清理、廉政宣传等多项环境整治和社会治理活动。

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抽调人员组成优化营商环境作风整顿小组,到民生大厦、政务服务大厅、区政府、办事处等窗口单位和市直部门,检查机关作风情况和窗口服务情况,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进行明察暗访。目前市民生大厦建立建立了领导巡查、大厅办事人流监测、每日业务计件检查等制度,确保了工作质量和效率,取得较好效果。制定领导干部“走流程”计划和台账,确定“走流程”工作任务。

注重发挥机关工会关怀激励作用。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高度重视干部心理健康聘请专业心理咨询顾问。做好先优推荐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

六、组织庆祝建党百年大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纪检干部自导自演,通过红色联唱、诗朗诵、情景剧等形式的节目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七、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为保障我市疫苗接种有序开展,市纪委监委成立明察暗访组开展疫苗接种情况专项督导检查检查疫苗接种等场所。

八、积极争先创优。2021年市直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纪委机关党委荣获“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王广生同志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张遥同志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