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20

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1月20日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牡丹江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月20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马志勇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张长虹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为牡丹江晋位争先重振雄风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马志勇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身边清净;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市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持续向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冷静应对严峻复杂形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牡丹江打好“两个翻身仗”、推动晋位争先重振雄风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至关重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精准开展政治监督,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好转。二是服务保障中心,为发展凝神聚力,紧扣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三是树牢为民情怀,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精准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四是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把握监督职责定位,补齐日常监督短板,全面增强监督合力,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五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协助党委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推进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规范化,推动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市县巡察。六是坚持统筹联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全会强调,要建设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加强能力建设,建设专业化队伍;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纪检。

       全会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牡丹江晋位争先重振雄风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