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牡丹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 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8-10

  8月1日至2日,牡丹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市委各巡察组关于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淑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鸿雁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及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7个巡察组分别从被巡察单位基本情况、巡察了解发现的突出问题、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报告修改建议和问题处置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着重查找问题背后的政治责任。巡察不只是发现问题,还要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指出问题背后的责任,充分挖掘深层次原因,最终达到标本兼治、解决问题的目的。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位成员所提意见和建议,抓紧修改完善巡察报告,从政治的高度对巡察报告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分析、再提炼。巡察办要形成本轮巡察的综合报告,做好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汇报的各项准备;对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与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对接,专题会商研究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一步提高巡察移交线索质量。对本轮巡察发现的涉及社会民生、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问题,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要认真梳理,并形成纪检监察建议书下发相关县(市)区,推动共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得到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