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牡丹江市委巡察办对县(市)区委巡察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来源: 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8-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进一步促进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推动县(市)区巡察机构履职尽责、规范工作、提高质量,近期,市委巡察办组成专题调研组,对10个县(市)区委巡察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主要通过听取巡察工作汇报、围绕调研指导内容进行个别谈话、查阅有关资料档案、开展问卷调查及实地走访巡察对象等方式,详细了解10个县(市)区委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贯通协作、村级巡察、问题整改、队伍建设、经费保障、档案管理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并现场进行指导。调研组就如何做好巡察规划修订工作与各县(市)区委巡察办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各县(市)区委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以及落实全省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情况进行重点督导,推动《意见》要求和会议精神落实落细。

  调研中发现,各县(市)区委和县(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在配备力量、贯通融合、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和有益探索,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仍有一定的差距。调研中发现的巡察报告质量不高、巡察制度机制不健全、专职巡察干部配备不齐不优、宣传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都需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完善和改进。对调研发现的40多个问题,已通过情况通报方式进行反馈。

  通报要求,各县(市)区委巡察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当好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助手,当好推动巡察工作的旗手。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对于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限期整改。要注重总结归纳巡察工作的方法和规律,学习先进,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巡察工作经验,进一步磨砺巡察利剑,提升巡察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