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把临时党支部建在巡察一线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4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巡察一线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十三届市委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之际,7个市委巡察组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巡察、以巡察助推党建,打造“党建+巡察”工作模式,实现巡察组进驻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把临时党支部建在巡察一线,通过开展组织活动、实行双重管理,让参巡党员有“归宿”有“活力”有“防线”。7个市委巡察组在进驻被巡察单位的第一天全部举行了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召开第一次支部会议、上好入组“第一课”,组织巡察干部认真学习《牡丹江市巡察办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巡察组纪律规定”“保密工作提醒”等内容,严肃巡察纪律、纯洁巡察队伍,确保巡察工作高效开展。同时,坚持政治巡察与政治学习相结合、业务工作与组织生活相结合,聚焦巡察工作方案、巡察监督重点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提升巡察干部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巡察干部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增强巡察实效,使临时党支部成为巡察领域党建的牢固阵地,为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