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党支部开展 “铭记历史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8日下午,在国庆节前夕,市委巡察办组织巡察支部和8个临时党支部党员前往海林市红色教育基地——杨子荣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了“铭记历史守初心,凝心聚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杨子荣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杨子荣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怀着敬仰之情,瞻仰雕像,悼念英雄,缅怀先烈。通过参观馆内陈列照片、文献、实物等历史材料,大家回顾了杨子荣烈士和东北抗联时期英烈们的丰功伟绩,普遍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参观结束后,全体巡察干部们纷纷表示,正值“9·18”纪念日,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激发了爱国爱党热情,作为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优秀品质,用实际行为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下,市委巡察工作亮点频出,创新机制建设,推行了巡察工作“项目制”落实机制、“2+N”反馈机制、巡察整改复查机制、组办一体化机制、巡察工作上下联动机制、巡察与纪检等部门融合配合机制等,建立起市县巡察上下联动、市直部门横向协同配合的监督网;编印了《市委巡察机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手册》《巡察工作手册》《市委巡察工作制度汇编》《牡丹江市巡察工作流程图》,形成了严密完整、运转高效的制度体系。《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省《明鉴》等刊物杂志对我市巡察整改复查、巡察上下联动、巡察与纪检等部门融合贯通机制等经验相继进行了报道,巡察的震慑力和影响力逐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