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宁安:工作稳步推进 震慑效应初显

来源: 宁安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01-09

 

经过三个多月紧锣密鼓地巡察,宁安市委第六轮常规巡察已经完成前期全部工作任务,目前,已进入总结反馈、归档立卷阶段。宁安市委第六常规巡察本着提升巡察质效,扎实推进全覆盖巡察任务的原则,有效的开展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聚焦关键领域。针对被巡察单位的行业特点,本着纪律性原则,按照“六个围绕”,对群众反映多、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开展巡察,采取现场检查、随机抽查、资料核查等方式方法,发现问题根源。重点查看办公经费、专项资金等财务账目是否遵守财经纪律。通过巡察被巡察单位的财务工作更加规范。

二是多措并举,拓宽信息来源。坚持“四个结合”,即个别谈话与集中座谈相结合,走访调研与听取汇报相结合,广泛收集与重点剖析相结合,正面了解与暗访调查相结合,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既要把问题调查了解清楚,又要澄清与事实不符的反映,全方位掌握了被巡察单位的问题所在。

三是比对印证,破解问题疑点。巡察一组为确保掌握问题线索的准确性、可靠性,通过有针对性地调查、多方印证、综合分析等方式方法,破解了问题的疑点。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能及时整改落实,让更多的巡察成果落地生根,持续释放巡察的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