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阳明区“四坚持四贯穿”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 阳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9-12-10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和《规划》要求,做好区级巡察工作,牡丹江市阳明区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在压力传导、发现和推动问题解决和巡察上下联动上下功夫,推动区级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是坚持使命担当,把政治巡察贯穿始终。始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标尺,围绕党的建设尤其是政治建设做好政治“体检”,发挥好巡察“放大镜”和“显微镜”作用,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贯穿到巡察工作的全过程,使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巡察全过程。

  二是坚持压力传导,把持续震慑贯穿始终。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组党组织“一把手”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督促班子成员担负起分管责任。坚决严明巡察纪律要求,把巡察震慑体现在问题线索处置和整改环节之中。坚持巡察“全覆盖”,有计划推进巡察进程,持续形成巡察震慑。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推动整改贯彻始终。切实把《规划》提出的“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工作理念贯穿到巡视工作全过程。以问题发现和整改来推动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坚持巡察推进和整改“回头看”同时进行,巩固整改成果,提高整改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的效果体现在具体问题的整改当中。

   四是坚持上下联动,把机制建设贯穿始终。深化联动机制建设,结合对《规划》和《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等制度文件的深入贯彻,完善区级巡察上下联动的制度配套工作,提高巡察联动的系统性、针对性和规范性,更好发挥巡察同向发力、同频互动的联动监督效果,推动巡察纵深发展,不断向基层一线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