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公告公示  

公告公示

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来源: 大鹏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2018年11月10日,市委书记马志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传达学习张庆伟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省委第七巡视组关于巡视牡丹江市的反馈意见,传达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梅殿龙在巡视牡丹江市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关于巡视检查牡丹江市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报告、关于巡视检查牡丹江市委选人用人情况的反馈意见、关于对牡丹江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牡丹江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张庆伟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真抓严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有力举措把巡视整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完成好。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立行立改、推动解决,紧密结合全省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和我市正在进行的“发展体检”,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要落实整改责任,坚持领导带头抓整改,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牵头单位和参与部门、责任部门,明确时间节点、完成程序和有关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做到根源不查清的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不放过、责任不追究的不放过,确保巡视整改按时间和质量要求完成。

  会议强调,要务求整改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抓铁有痕的力度、扎实有效的举措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形成工作合力,真正解决问题,达到真整改、真落实、真见效、群众真满意的总体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