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受理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问题的公告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2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集中力量从即日起20231231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针对以下问题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举报,现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一)行政审批中的突出问题

1.职能部门便民利民制度、措施落实不到位审批流程繁琐承诺办结时限久办不结涉及两个以上地方或部门协调审批的工作相互掣肘、推诿扯皮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执行不到位部门间数据信息共享不够等问题。

2.行政审批人员私设门槛、故意刁难群众一次性告知内容不说清故意折腾市场主体和群众随意延长审批时间借审批权勒拿卡要窗口人员与黑中介相互勾结存在利益输送等问题。

(二)政务服务中的突出问题

1.职能部门落实市场主体和群众优惠政策宣传不到位解读政策内容晦涩难懂惠企利民政策未能有效落地等问题。

2.政务咨询电话不通畅政务服务人员对群众态度冷漠、言语生硬无视市场主体和群众困难诉求履约践诺意识不强服务、协调不尽责利用职务便利在兑现惠企利民政策上以权谋私等问题。

(三)行政执法中的突出问题

1.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执法队伍素质不高、能力不强执法不规范等问题。

2.执法人员借执法权侵害市场主体和群众合法权益对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问题视而不见、久拖不决压案不查查而不究等问题。

(四)其他涉及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方面的问题

反映渠道和方式

涉及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向市纪委监委反映:

电:0453-12388

网站:http://mdjsjw.mdj.gov.cn

http://mdjmxw.mdj.gov.cn

来信地址牡丹江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信封右上角标注群众来信字样可贴邮票)邮政编码:157022

来访地址牡丹江市江南党政办公中心南4号门东侧牡丹江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

 

                                                                     中共牡丹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 年 月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