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 “五一”“端午”节日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28

       “五一”“端午”节日将至,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纪律意识,杜绝麻痹思想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的要求,全面落实《牡丹江市党员、公职人员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纪律规定》。切实把疫情防控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密结合,严禁公款吃喝购物消费、公车私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间节点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全面树立健康安全的节日风气。

二、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对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部署和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部署。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聚餐饮酒、聚众打牌、聚集活动等妨碍管控的问题,要及时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同时要把疫情防控期间纠正四风各项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做到令行禁止。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落实落靠工作责任,消除松劲懈怠心理,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和纠治“四风”工作,重点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防疫相关规定,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允许疫情期间出现问题。要灵活运用多种监督检查方式,开展明察暗访,深入纠正“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疫情防控期间顶风违纪的,落实部署不细不实不靠的地方和单位,不仅严肃追究直接责任,还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各县(市)区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适时通报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同时,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近期曝光的典型案例,对照检视,引以为戒,做到遵规守纪、知耻知止。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上下联动、重拳出击,重点围绕“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等要求,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形成持续整治、动辄则咎的高压态势。

举报电话:0453-12388  

举报网站:http://mdjsjw.mdj.gov.cn

 

 

中共牡丹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牡丹江市监察委员会  

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