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27

各县(市)区党委、纪委监委,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纪工委):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紧盯重要节点,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元旦、春节期间严守纪律、廉洁过节,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教育管理、严格纪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从自身做起,廉洁过节,坚决杜绝“节日病”。

  严禁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及其他礼品、微信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金、购物卡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烟花爆竹等年货礼品;严禁公款吃喝,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违规接受下级和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娱乐购物等活动;严禁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或者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出行费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或者其他不向公众开放的场所;严禁违规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借机构改革之机突击进人、突击提拔和调整交流干部;严禁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

  二、严明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纠正“四风”工作,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及早研究部署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运用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增强党性观念,加强自身修养和纪律意识,带动广大党员同志清廉过节。

  三、严格监督执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执纪监督、正风肃纪政治责任,要主动作为,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和反弹回潮。要紧盯节日期间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责任等工作,集中整治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通过专项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网络举报平台等多种方式,认真受理群众举报。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多层次组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紧盯“关键少数”,严查“节日腐败”,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对工作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要加大曝光力度,对顶风违纪,特别是“四风”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电话:0453—6171518

  举报网站: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8443/mudanjiangshi/

 

 中共牡丹江市纪委办公室

   2018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