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各县(市)区党委、纪委监委,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纪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紧盯重要节点,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严守纪律、廉洁过节,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纪律意识,做到令行禁止。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利用节日借机敛财,在此重申以下要求: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等;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或土特产品;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严禁违反政务值班等机关工作纪律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二、强化主体责任,做到尽职尽责。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作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认真抓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纪律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政工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切实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

  三、强化监督检查、做到严查严处。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多层次、全范围开展明察暗访,确保监督“全覆盖”。建立严查快办机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置,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持“一案双查”,对“两个责任”履行不力,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严肃追究责任。强化警示教育,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电话:0453-6171518

  举报网站: www.mdj12388.gov.cn

   

  

                                                                                                                                    中共牡丹江市纪委办公室

                                                                                                                                        201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