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市开展警示教育专题片、 廉政微电影和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8-23

各县(市)区纪委、中省市直各单位纪检组(纪委、纪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按照省纪委电教中心《关于开展全省警示教育专题片、廉政公益广告和廉政微电影创作展评活动的通知》要求,市纪委决定在全市开展警示教育专题片、廉政微电影和公益广告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要求

1.策划要紧扣时代脉搏。警示教育专题片、廉政公益广告和廉政微电影选题策划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要题材鲜明、创意新颖、体现时代精神,突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总体要求,在选题上可以围绕“违反八项规定”、“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领域腐败”、“行业系统领域腐败”、“小官大贪”、“家规家训(可参照中央纪委网站‘中国传统中的家规’内容和形式)”、“贪与孝”、“情与法”等题材开展创作;也可按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选题策划。在创作角度上应别具一格,独具匠心,避免题材扎堆和创意撞车。

    2.制作手法要勇于创新。警示教育专题片、廉政公益广告和廉政微电影要新颖自然,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做到寓教于情,寓教于事,寓教于理,情理交融。整体构思要新颖、巧妙、逻辑严谨、真实可信、生动感人;解说词要清新朴实、准确生动、观点鲜明、剖析深刻;人物对话要口语化、生活化、常态化、接地气。着重加强画面语言的表现力,做到表意准确,内涵丰富,构图艺术感强。音乐的运用要做到贴切、巧妙,烘托气氛、震撼人心、深化主题。

 3.整合社会资源参与创作。要加强领导,把本次创作展评活动纳入本地本单位纪委工作总体部署,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整体合力。要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坚持专群结合,善于借用外力,整合优秀的制作力量参与到纪检监察系统电化教育工作中来,理顺好策划、撰稿、拍摄和制作等工作环节。同时,本着节约原则,小成本高质效,避免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力争创作和推出一批精品力作。

二、技术要求

1.时长。警示教育专题片时长为15至22分钟之间;廉政公益广告时长在150秒以内,廉政微电影时长为8至15分钟之间。

 2.格式及相关技术标准。要以数据文件MPG(高清)高清(HD)1080/50i制。均为高清原生16:9画幅,不再加黑边遮幅。全部作品人物对白和采访部分要配以同期声字幕。警示教育专题片访谈部分要配以字幕,字体为26号黑体,被访谈人要配以职务、人名字幕,字体为28号楷体。

三、报送数量及成果运用

1、数量。

警示教育片:各县(市)区纪委及中省市直各单位纪检组按照实际情况报送,没有数量要求; 

廉政微电影:各县(市)纪委报送1部,多部不限;各区纪委及中省市直各单位纪检组根据实际情况报送。

公益广告:各县(市)区纪委报送1部,多部不限,中省市直各单位纪检组根据实际情况报送。

2.奖项设置。警示教育专题片设一、二、三等奖,每奖项分别为1、2、3部;廉政公益广告设一、二、三等奖,每奖项分别为2、4、6部;廉政微电影设一、二、三等奖,每奖项分别为2、3、4部。

3、成果运用。市纪委将组织影评专家对各地各单位报送的作品进行评选,公布评选结果。选送部分优秀作品参加省纪委创作展评活动。

四、制作时间及报送方式

报送时间:9月15日前,请各地各单位将作品报名表报送市纪委宣传部(mdjxjs@163.com),并标明主题。10月15日前报送参评作品。

报送方式:各地各单位在报送参评作品时请将所有报送数据文件打包,分别建立文件夹,注明警示教育专题片作品、廉政公益广告作品、廉政微电影作品、警示教育专题片解说词、报送作品信息(包含报送作品清单和作品报名表)。

报送微电影和公益广告参评作品时请使用电子邮件或网盘地址方式,报送警示教育片时请派专人用优盘和移动硬盘方式报送。(不接收光盘或磁带)

报送地址:牡丹江市江南党政办公中心1011014

联系电话:0453-6171466     联系人:王锋

    附件:1.报送作品清单

 2.警示教育专题片报名表

 3.廉政公益广告报名表

 4.廉政微电影报名表

 

 

 

 

 

中共牡丹江市纪委宣传部

2017817

 

 

 

 

附件1

 

报送作品清单

单位:

序号

类别

作品名称

时长

 

 

 

 

 

 

 

 

 

 

 

 

 

 

 

 

 

 

 

 

 

 

 

 

 

 

 

 

 

 

 

 

 

 

 

 

 

 

 

 

 

 

 

 

 

 

 

 

 

 

 

 

 

 

 

 

 

 

附件2

 

黑龙江省纪委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

廉政公益广告和廉政微电影制作展评活动报名表

 【警示教育专题片类】

报送单位:        

   

 

 

     

制作

单位

 

 

 

   监制:

   策划:

   编剧:

   导演:

   主演:

   摄像:

   后期制作:

   合作单位:(可不填写)

审核

单位

意见

 

                           

                      (审核单位盖章)

      

附件3

 

黑龙江省纪委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

廉政公益广告和廉政微电影制作展评活动报名表

 【廉政公益广告类】

报送单位:        

   

 

时长

分     秒

制作

单位

 

 

 

   监制:

   策划:

   编剧:

   导演:

   主演:

   摄像:

   后期制作:

   合作单位:(可不填写)

审核

单位

意见

 

                           

                      (审核单位盖章)

      

附件4

 

黑龙江省纪委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

廉政公益广告和廉政微电影制作展评活动报名表

 【廉政微电影类】

报送单位:        

   

 

 

     

制作

单位

 

 

 

   监制:

   策划:

   编剧:

   导演:

   主演:

   摄像:

   后期制作:

   合作单位:(可不填写)

审核

单位

意见

 

                           

                      (审核单位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