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全市乡镇(街道)和高校纪检监察干部
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8

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

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开展

——全市乡镇(街道)和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加强对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的日常领导,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开展,6月6日至7日,全市乡镇(街道)和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行。68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14名驻牡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封闭培训。

市纪委监委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淑滨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并提出明确要求。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伯勇在开班式上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讲授专题党课。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全程跟班保障培训取得预期成效。



培训期间,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敬辉围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专题辅导。市纪委监委有关室部负责人、县(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党校教授重点就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实务、规范化建设、监督检查、廉洁文化、案件质量、自我约束与监督等业务,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高校纪检监察改革政策进行了专题讲解。观看了《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数据“密”影》等警示教育片,组织了闭卷考试,并就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主题研讨。



研讨过程中,乡镇纪委书记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培训让我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深入学习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得到了解答,为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加了油、鼓了劲……”,街道纪工委书记学员代表发言表示“我们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习上的先行者、使命上的践行者,知责尽责、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确保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抓实落靠……”,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学员代表发言表示“通过培训,我们认清了努力方向,为高质量开展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扩宽了思路,同时坚定了做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决心……”。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纪检监察业务技能专题培训班,持续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和能力水平,不断加强对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的日常领导,切实推进市纪委监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