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张庆伟赴哈尔滨调研台风影响农业受灾情况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0

 张庆伟在哈尔滨调研台风影响农业受灾情况时强调

扎实做好农业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粮食丰收


  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到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农镇新立村,调研检查台风影响农业受灾情况,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代表省委向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核实受灾情况和受灾程度,全力开展抗灾自救,最大限度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今年农业再夺丰收。

  在新农镇新立村,张庆伟冒雨来到倒伏玉米地现场,详细了解受灾面积,察看玉米成熟度,询问台风对玉米产量、品质影响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他指出,“巴威”“美莎克”“海神”台风叠加影响,在我省罕见。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组织有力,采取了有效应对措施,总体上防灾救灾工作做得较好。张庆伟看到玉米籽粒饱满、成色较好,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组织力量,对低洼地块加强积水抢排,对茎秆折断的地块抓紧抢收,收回来的抓紧晾晒烘干,把看到的果实变成丰收的成果,让农民获得好收成、好收益。当前,要加强农户与农机企业对接,针对倒伏情况做好农机具改造,不给农民增加负担,抓紧农作物抢收,努力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落实农业保险政策,做好核灾理赔工作,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发挥抢险救灾应急贷款作用,早核实、早下达,让农民吃上定心丸。要加强对农业减灾工作指导,高度重视边远地区减灾救灾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损失,办好今年农民丰收节,确保农业丰收,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张庆伟强调,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继续保持干劲,把各项工作做好。要落实各项措施,做好中小河流、水库、尾矿库等重点部位风险防范,有效防止泥石流、山体滑坡及山洪等灾害发生,着力解决好城市内涝问题。要做好受损房屋修复,切实抓好受灾群众安置,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曹忠义 摄影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