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

来源: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6

  

  

 

  抗击疫情,雪城纪检在行动。近日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市委要求,市纪委监委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执行问责力度,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违法案件,现将部分案件予以通报。希望全市党员干部、广大群众以案为戒,深刻汲取教训,强化自律意识,严格遵章守纪。对心存侥幸、无视纪律、不收敛、不收手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绝不姑息。

  通报案件一

  经查,1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宁安市税务局退休干部孟某某听其同学说“宁安市东大街某超市营业员的女儿从武汉回来有病了,这个营业员被传染了”后,未经核实就编造不实信息,发布至某微信群内,经不断转发造成了恶劣影响。牡丹江市纪委监委迅速启动追责程序,2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宁安市税务局按照相关规定对孟某某给予降级处分,因其已退休,决定降低其享受的待遇。孟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日。

  通报案件二

  经查,1月22日,牡丹江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王某将“牡丹江收治的患者已经死亡,请全院人员引起重视”的不实信息,发布在单位微信群内,造成了不良影响。经牡丹江市纪委监委责成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调查核实,2月3日,王某被其所在党组织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并受到公安机关教育训戒。

      疫情到哪里,监督就到哪里。当前,我市疫情正从输入期转入扩散期,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将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围绕防控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点岗位,以监督促落实、以问责传压力,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执行,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453—12388,对实名举报的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将从快办理,及时反馈办理结果。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