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疫情到哪里 监督就到哪里——雪城纪检在行动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 发布时间:2020-02-05

                                 疫情到哪里 监督就到哪里——

雪城纪检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纪委监委迅速启动战时机制,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市委要求,以“监督者+守卫者+志愿者”的“组合拳”,以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聚焦主责主业,做抗击疫情的监督者

省纪委监委和牡丹江市委下发通知后,市纪委监委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并成立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监督检查方案,对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实施交通卫生检疫、强化诊疗管理、强化环境整治、规范信息发布、加强科普宣传、做好物资保障等10项工作任务监督检查做出部署。委机关相关室(部)和重点部门派驻机构组成五个检查组,对卫生健康、交通、公安、市场监管、物质保障等重点部门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的再监督”。联合检查组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情况的监督,在检查中严格执纪,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4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并向所在部门下达了监察建议;对在微信群中发表疫情不实言论的1名退休公职人员、1名在职预备党员,2月1日进行了立案调查,以强有力的监督传压力、促落实。        

严格自我约束,做抗击疫情的守卫者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在疫情阻击战中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从自身做起,强化示范引领、做实自我防护。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一是1月29日市纪委监委迅速制定了应急工作预案,提出了机关外出人员管理、日常防控管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六方面30项具体内容要求。二是要求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带头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防疫知识的宣传员、社会舆论的引导员。        

发挥党员作用,做抗击疫情的志愿者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实际行动擦亮名片。1月31日市纪委监委发出《抗击疫情 雪城纪检在行动》的倡议书,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这场防控疫情严峻斗争中,既要严格约束自我、做抗击疫情的守卫者,又要聚焦主责主业、做抗击疫情的监督者,更要亮出党员身份、擦亮纪检名片、做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在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后,市纪委监委迅速响应,2月1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向建福社区报到领取了任务,市纪委监委机关132名党员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向全市50余个社区报到领取疫情防控任务。目前,市纪委监委已组建了一支由54名纪检监察干部自愿报名的委机关志愿服务队,随时准备投身疫情阻击战中。